校政企合作

校政企合作
合作动态
我院院长江志斌教授一行访问顺丰科技
发布日期:2018-12-19

2018年12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中美物流研究院院长江志斌教授、院长助理赵一飞等一行4人访问顺丰科技。顺丰科技“方案+”产品总监章英基、供应链解决方案总工程师韦博丹、供应链解决方案总监杨嘉祥、人力资源部尚黎娜与江院长一行进行了深度交流。

交流会上,顺丰科技介绍了顺丰科技的整体业务、“方案+”和团队情况,还介绍了参与有关智慧城市项目的情况。江志斌院长首先介绍了物流院的使命、任务和团队,而后针对顺丰的需求,介绍了物流院研究的关注点在于大型复杂物流网络的优化、绿色物流及供应链系统分析、以及对未来联合开展物流服务化研究的展望。

顺丰科技是顺丰速运集团旗下的IT公司,除了为顺丰速运提供定向IT技术支持外,正在向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应用、智慧城市等领域拓展,为相关行业提供基于AI的IT服务甚至整体解决。为此,双方就智能服务体系(服务4.0)和关键技术联合研发、培养包括博士后在内的高端人才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将进一步论证合作方案。

交流会后,江院长一行参观了顺丰集团的华南航空分拨中心和顺丰航空公司总部。

                                                                                                              参会人员合影

                                                                                                        江院长介绍物流院情况

                                                                                                  参观顺丰速运华南航空枢纽

背景:顺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隶属于顺丰速运集团的互联网科技公司,具备“深圳市重点软件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资质。顺丰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物流行业信息技术和研究与开发,是顺丰速运集团的定向IT服务商,拥有超过2000人的IT专业技术队伍,自主研发获得专利、软件著作权40多项。依赖顺丰科技的力量,顺丰速运集团成为国内唯一拥有在线集中式终端服务,快件全生命周期调度与监控能力的速运企业。

Copyright © 2018 上海交大中美物流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研究院官网

传真:021-62932117 
电话:021-62932115 62932399 
E-mail:djhuang@sjtu.edu.cn

MEM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