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信息公告
新闻动态
院长江志斌教授荣获上海交大科研成果奖
发布日期:2020-06-2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人才强校”主战略,加快推进“学在交大”,增强广大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在全校形成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学校启动了2020年“教书育人奖”评选、“科研成果奖”认定工作。日前,公示期结束,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教书育人奖”评选、“科研成果奖”名单正式公布。

      我院院长江志斌教授荣获2020年度科研成果奖二等奖,获奖成果为专著“服务型制造运作管理”。该著作同时获得2020年度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二等奖,该奖项系人文社科领域科研最高奖项。

      江志斌教授于2009年在国内率先开展了服务型制造运作管理研究(服务型制造已经成为中国制造2025重要内容),2010年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解决了由于服务融合于制造引起的生产与服务混合式运作管理以及混合供应链管理的难题,并于2010年4月23日在科学时报头版发表《以服务型制造促制造业和服务业协调发展》文章,大力推进服务型制造模式,服务型制造运作管理研究成果在上海集优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辽宁三三工业(国内盾构机制造龙头企业)等企业得到应用,产生了十多亿经济效益。在服务运作管理研究方面,主持两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针对协调物流优化问题,提出了多个协同运输路径优化新模型及算法,提出了集装箱运输服务链中主体间的协作模型及和优化求解方法,解决了协调运输和集装箱共享2个重要协同机制。

 

Copyright © 2018 上海交大中美物流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研究院官网

传真:021-62932117 
电话:021-62932115 62932399 
E-mail:sugli@sjtu.edu.cn

MEM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