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人才招聘
上海交通大学董浩云航运与物流研究院诚邀您申报国家优青(海外)项目
发布日期:2024-01-24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2024年继续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热忱欢迎广大海外优秀青年学者依托上海交通大学董浩云航运与物流研究院申报海外优青项目。

1. 项目定位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2. 申请人条件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4年1月1日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领域包括但不限于: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智能制造管理及制造服务化(含智能制造物流)、医疗健康运作管理及医疗优化决策、工程系统大数据分析及智能管理决策以及其它工程系统管理相关领域。

(5)在2024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3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申请或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3.人才政策

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先后跻身“211”、“985”工程行列。百廿交大,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进入新世纪以来,学校不断改革人事制度,不断强化“人才强校”主战略,先后建立人才金字塔,实施分类发展、多元评价体系,启动教职、教轨并行,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育引环境。学校和学院着力打造优势科研平台,依托管理科学与工程A+学科,为处于学术生涯初期的青年人才创造更融合创新活跃的成长环境和良好的生活待遇,为青年学者的对话和交流搭建平台,为青年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良好条件。

1. 资助强度:100-300万元

2. 资助期限:3年

3.薪酬待遇:参照世界一流大学相应职位,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4.科研支持:根据国拨经费额度进行配套,同时根据科研工作需要,校院协同提供充分支持;支持科研团队建设,优先支持硕博研究生招生;

5.生活保障:提供有竞争力的房贴,同时协助解决住房问题,过渡期可租住全装修人才公寓;依托附属学校及附属医院资源,协助解决子女入学,提供健康保障。

4. 申报说明

申请人注意事项: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请于2月18日前将个人简历发送到zhangtian@sjtu.edu.cn。

5.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21-62932115

简历投递邮箱:zhangtian@sjtu.edu.cn

关于董浩云航运与物流研究院

 

上海交通大学董浩云航运与物流研究院(中美物流研究院)于2005年10月由上海交通大学与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联合设立。研究院是上海交通大学直属工程系统管理及物流与供应链领域研究机构和校级学科交叉平台,挂靠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院成立伊始就得到了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上海市人民政府、美国商务部、美国佐治亚州政府等的共同支持。2008年研究院得到董浩云基金会资助,又冠名为董浩云航运与物流研究院。

研究院的宗旨是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管理科学、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交通运输工程等优势学科的综合优势,培养国际化、高层次、创新型的高级物流专业人才,打造现代物流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的国际化大平台;为推动我国物流业的发展提供智力和科技支持,并成为政府和行业的政策研究和咨询智库。

在工业4.0、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和发展现代服务业等背景下,在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云技术以及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的信息技术条件下,研究院在保持传统的物流领域优势的同时,向更宽的工程系统管理领域拓展(研究院拟更名为工程系统管理研究院),在现代物流与供应链、智能制造与服务型制造以及服务工程(含医疗健康服务)等重要领域追踪国际前沿,满足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解决重大工程管理问题,形成一流的研究和应用成果,产生重大行业影响力。

Copyright © 2018 上海交大中美物流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研究院官网

传真:021-62932117 
电话:021-62932115 62932399 
E-mail:sugli@sjtu.edu.cn

MEM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