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信息公告
招生信息
上海交大中美物流研究院2023年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研究生考核方案
发布日期:2023-04-19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文件的精神,本着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指导思想和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我院2023年研究生港澳台地区招生考核方案制定如下:

一、招生专业

学位类别

学科/专业

专业型硕士

125604 物流工程与管理

二、考生名单

姓名

证件号码

报考专业

拟攻读学位

葉國辰

05835807

物流工程与管理

硕士

三、考核安排

根据教育部和上海交通大学关于招生考试的要求,我院2023年研究生港澳台地区招生考试安排如下

专业

考核安排

考核地点

125604 物流工程与管理

专业型硕士

 

笔试面试4月27 上午

具体时间将有后续邮件通知

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中院306室

四、考核内容和录取原则

1)英语(100分):考察基本的英语运用能力,包括含有专业词汇的中英文互译。

2)管理类联考(200分):考察物流与供应链相关知识,参考书目为《供应链设计与管理概念战略与案例研究》

3)综合面试(200分):重点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创新潜能、思想素质、英语交流能力、其他综合素质,需提前准备3分钟左右的个人介绍ppt。

单科或总分不合格者(低于相应分数的60%)不予录取。

五、复试所需材料

1、复试前需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材料

        请考生于4月20日(含)之前发送“确认参加考试+姓名”为邮件名的邮件至定邮箱:yysong@sjtu.edu.cn ,未在本规定时间内收到确认邮件,则视作放弃考试机会。并将以下材料的打包文件作为E-mail的附件。

材料包括:

①本人港澳台地区相关身份证件扫描件;

②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和学历认证报告扫描件、学位认证报告扫描件(往届生);

③学生证扫描件和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扫描件(应届生);

④大学学习成绩单扫描件;

⑤毕业论文(设计)摘要或进展报告电子版;

⑥发表论文及获奖证明扫描件;

⑦个人简历PDF版;

⑧《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面向港澳台地区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签字后的扫描件

2、考核现场携带资料

本人港澳台地区相关身份证件原件

学历、学位证书和学历认证报告原件(本科往届生)或学位认证报告原件(硕士往届生)

学生证和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原件(应届生)

④大学学习成绩单(现场请携带原件及复印件6份)

⑤个人简历(现场请携带6份)

⑥《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面向港澳台地区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签字版

3、提交专家推荐信

        请考生于4月22之前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管理系统(网址:http://ga.sjtu.edu.cn/gatksxt/login.aspx),在“专家推荐信”功能中填写推荐专家单位、姓名、职称、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并点击发送,专家接收到邮件后点击邮件中链接填写推荐信并提交。考生在系统中须提交两名所报考学科领域内的专家推荐信,请提前联系推荐专家。如在此通知之前两封专家推荐信已经通过其他方式准备好,也可联系报考学院按照报考学院要求的方式提交专家推荐信。

六、 进校要求

请考生携带并出示准考证、身份证件从正常开放的校门进校。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从广元西路55号校门、淮海西路125号校门或番禺路655号校门进入)

交通:地铁1号线、9号线徐家汇站下,步行约10分钟后从广元西路55号校门进入;地铁10号线、11号线交通大学站下,步行约3分钟后从淮海西路125号校门进入。

咨询电话:021-62932399 宋老师

上海交通大学中美物流研究院

2023年4月19

 

 

Copyright © 2018 上海交大中美物流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研究院官网

传真:021-62932117 
电话:021-62932115 62932399 
E-mail:sugli@sjtu.edu.cn

MEM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