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陈峰

研究员

电话:021-62932334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 上海交通大学 中院301-3室
邮箱:fchen@sjtu.edu.cn

教育背景
 浙江大学数学系博士(组合优化方向,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系本科(应用数学)、硕士(连续优化方向,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 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浦江人才。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访问学者。
 研究方向: 物流优化、算法设计与分析、运筹优化与应用、算法引擎及智能决策支持系统设计与研发。

 荣获2013年度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排1)。
 荣获2020年度中国运筹学会运筹应用奖 (独自)。
 三次荣获上海交通大学校级优秀教师或考核优秀。
 荣获上海交通大学教学成果奖一与二等奖各1次(排1)。
 首次提出越库流水调度与模式装箱等基础理论模型类。

 主持五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均聚焦汽车物流的数学建模与优化算法,场景涵盖制造业全物流链(入厂、厂内、出厂、售后)。学术论文发表在EJOR,TRB,TRE,JORS,COR,CIE等国内外权威或顶级期刊,研究成果被国际学者以基础结论引用,并以所命名的题目进行跟踪研究,多篇SCI核心数据库引用超100次,SCI他引总500余次,谷歌学术引用1000余次。
 主持上海交通大学与普渡大学的3+3国际合作项目。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医工合作的面上与重点项目各1项。
 主持重要企业校企合作项目20余项,重点合作企业包括上汽(大众、通用、安吉)、广汽、华为、阿里、IBM、博世、采埃孚等著名企业,产生较大经济效益与社会价值,并同一汽、北汽、长安等主机厂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 企业合作项目长期专注运筹优化的应用研究,国内较早落地实现《汽车整车物流决策支持系统》,构建面向制造与服务的《泛化APS算法引擎》,获得学术与示范性应用成果。成果在汽车物流,铁路调度、医院调度、生产计划与调度、库存优化、路径优化、快递,城市配送、车间规划等领域实现产业落地转化,并得到推广泛化应用。

 指导50余名本科生学士论文、60余名全日制硕士与博士研究生、170余名非全日制工程硕士,海外留学生6名(本科2名,硕士3名,博士1名),指导学生任职于强生、戴尔、IBM、博世、中银、银联、百盛、星巴克、百盛、阿里、美团、字节跳动、网易、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安吉、广汽、联创、商飞、南航、东航、西电、市政府、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宁夏大学等。
 主要承担运筹学(本科,全英文,64学时,2004-2018)、高等运筹学(硕士,51学时,2004-至今)、智慧物流(硕士,34学时,2020-至今)、算法设计与分析(博士,51学时,2015-2018)、生产计划与控制(硕士,34学时,2004-2018)等教学。

团队拥有20余年所形成的算法学术研究与算法工程落地经验,自建优化算法实验平台、自研智能调度决策支持系统。 欢迎有志于围绕算法与数据驱动智能化、推动算法智能化的工程落地、推动核心智能化算法研发、推动算法研究学术进步,在国家数字化转型中贡献青春的同学们报考!也欢迎各界有志于推动产业智能化的企业互访、咨询与沟通!
Copyright © 2018 上海交大中美物流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研究院官网

传真:021-62932117 
电话:021-62932115 62932399 
E-mail:sugli@sjtu.edu.cn

MEM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