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概况

研究院概况
发展大事记

2005.10
中美物流研究院成立,并举办“第一届中美物流高峰论坛”

由中国发改委和美国商务部联合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和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联合承办。在开幕式上,宣告由上海交通大学与佐治亚理工学院联合组建的“中美物流研究院”正式成立。

2007.6
协办第一届中欧物流论坛

以“WTO项下,欧洲物流企业的在华战略”为主题,汇集数百位国内外物流界的专家和企业人士,为中外物流企业、专家搭建了国际化的平台,致力于推进中欧物流界的交流与合作。

2009.6
主办2009国际航运大会

来自全球航运界、银行业、法律界、造船界以及政府部门的300多位专家共聚上海,探讨全球金融危机下国际航运的发展。

2008
接收董氏基金会捐赠1000万港币,正式更名为董浩云航运与物流研究院(中美物流研究院)

董氏基金会还捐赠了董浩云楼(南洋公学中院)和董浩云航运博物馆,旨在培养优秀的物流和海洋运输人才。

2011.11
成立研究院深圳分院

分院将中美物流研究院在物流教育与研究及物流理论与实践创新方面的优势与相关业界市场竞争优势紧密结合,深入探究校企合作的模式,开展针对性研究,积极发挥高端物流专业研究机构在深港合作中的作用,为深圳市和珠三角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为现代物流学科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2013.11
成立广东省汽车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在上海交大深圳研究院支持下,由广东省科技厅批准, 成立“广东省汽车物流与供应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汽车零部件入厂管理系统分析设计与汽车零部件调达/零部件运输物流管理平台等关键科学技术问题。

2018.11
朱道立荣誉院长获中物联“中国物流四十年行业专业代表性人物”称号

2019.1
举办“浩航之魅—纪念董浩云航运博物馆建馆15周年“航运与物流论坛

2019.7
研究院与上海发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同成立 “物流智能算法联合研究中心”

2021.3
研究院与美的集团安得智联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级合作协议,共同成立“上海交通大学-美的安得智联智慧物流与供应链联合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8 上海交大中美物流研究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研究院官网

传真:021-62932117 
电话:021-62932115 62932399 
E-mail:sugli@sjtu.edu.cn

MEM招生公众号